【生活小法】被刊登平台「偷圖」使用怎麼辦?網友問說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XXXXXX這是我的拍賣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XXXXXXXXX這是被我發現的圖我複製在無名上.有時在拍賣點汽機車的廣告圖會出現.仔細一看:第二張越野車的圖YAHOO官方把我的背景去掉~在左右翻轉就變成他們專有的圖了@@.而且未發出引用通知!!!我要問的是:這樣的作法YAHOO會不會有法律責任?他們可能怎麼硬ㄠ?我該如何自救?因為我怕其他盜圖的有心人~向偉大的YAHOO模仿~隨便改一改在左右翻轉就變成自己的圖.這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 我兩圖點閱因為圖片過小,無法比對。不過,雅虎可以合法使用你的圖。 因為雅虎會員條款中有一條,你今天同意成為會員、今天你在雅虎(不管拍賣、部落格...包括知識+..)你透過這些服務,所公開發表的文字、圖片,雅虎都有使用的權利、並且沒有任何義務告知你。但是你仍具有在這之外的智慧財產權。18. 您對Yahoo!奇摩之授權 若您無合法權利得授權他人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某資料,並將前述權利轉授權第三人,請勿擅自將該資料上載、傳送、輸入或提供予Yahoo!奇摩。任何資料一經您上載、傳送、輸入或提供予Yahoo!奇摩時,視為您已允許 Yahoo!奇摩可以基於公益或私益之目的,無條件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該等資料,並得將前述權利轉授權他人,您對此絕無異議。您並應保證Yahoo!奇摩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轉授權該等資料,不致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否則應對Yahoo!奇摩負損害賠償責任。 服務條款 所以,很遺憾,我必須告訴你,你無法就此點抗議或抗爭或飾堅持你法律維護。因為這是會員守則,在你同意成為會員時,你就已經按下【我同意】了!!其實相關條款你在各大網站下方都會找到每個網站的使用條款;你重新去看一下,會發現這是網站本身都會提出的一個權益要求。除隱私權外,只要涉及公開發表的,網站都可以使用。多數來說,都是使用於站內宣傳(譬如你舉例的首頁廣告)。即便今天拿去站外使用時,也會以網站全面共同宣傳為方式、來使用你的發表。譬如你今天開賣了KUSO拍賣品;假設平台到外(包括電視媒體等)要宣傳,他就可以逕自提供你的拍賣畫面(畫面中包括文字、圖片)給予宣傳。 但是別人就不行嚕~譬如某電視購物頻道,常常抓了一個拍賣畫面,就說他家頻道比較便宜之類~他除了觸犯公平交易法、也侵犯了你的智慧財產...如果你剛好有線上側錄,是可以提告的。至於你說別人可能會有樣學樣去偷圖?...其實那些沒道德的賣家們,他們偷圖都不是跟誰誰去學來的。他們在選擇使用時,就從不會想過道德違禁的良心感;去背、甚至加背景、旋轉、扭曲、變更,它們通通都會來掩飾他們偷圖事實!!有些人有簽名,他們照樣蓋掉。如果是賣家偷圖,你就可以主張權利人聲明!雅虎會把對方下架。並且提供你相關EMAIL和電話,讓你可以採取訴訟。智慧財產權權利人檢舉侵權商品辦法當然,再次重複,如果是雅虎使用了你在此公佈的著作(文字、圖像...)他們都是合法被你我授權的!!~無法提告。我舉一個【愛情公寓】條款給你看您同意已就您於本服務公開使用區域及本服務其他任何公開使用區域張貼之內容,或包括照片、圖形或影音資料等內容,授予愛情公寓全球性、免許可費及非獨家的使用權,愛情公寓可以為了展示、散佈及推廣張貼前述內容之特定服務目的,將前述內容複製、修改、改寫、改編或出版,對於照片及圖形資料的上述使用,僅為張貼該照片或圖形於本服務之目的而為之。在您將前述內容放入本服務期間,使用權持續有效;若您將前述內容自本服務中刪除,則使用權于刪除時終止。 您同意已就您於本服務其他公開使用區域張貼的其他內容,授予愛情公寓免許可費、永久有效、不可撤銷、非獨家及可完全再授權之權利在全球使用、複製、修改、改寫、改編、發行、翻譯、創造衍生性著作,及/或將前述內容(部分或全部)加以散佈、表演、展示,及/ 或放入利用任何現在已知和未來開發出之形式、媒體和科技之其他著作物當中。 ~我要跟你分享的就是,這就是平台使用者對於平台的相對責任。白話點來說就是,我這空間供你展示、表演,所以我能擁有你在此的創作延展利用.....別難過呀~當作是個福氣。(下次要弄圖片簽名,而且簽到摩托車上..讓雅虎美工給他很難挖掉..)嘻嘻~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d0000390 的頭像
    zd0000390

    坐月子

    zd00003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